刘媛媛青年歌手

      刘媛媛   青年歌手

   刘媛媛于1996年考入南京市歌舞剧院声乐队学员班,师从国家一级演员向如玉老师。2000年考入南京艺术学院,师从声乐教授顾雪珍老师。2003又远赴北京求学,师从中国音乐学院马秋华教授。

   刘媛媛声音圆润,气息通畅,歌唱能力强,音色有很高的辨识度。在2000年第九届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比赛中,只有19岁的刘媛媛就获得美声组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江苏代表队在青歌赛历届参赛选手中获得的美声组最高等级奖。

多年来刘媛媛对演唱风格的拓宽,使她积累了许多经典的、拿手的曲目,凭着这些积累,她在2003-2004年度东南卫视的一档面向全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歌手比赛节目《银河之星大擂台》中,用将近30首歌曲,二十几场比赛,历经半年多终于夺得总擂主和年度总歌王的称号。此后,在2006年刘媛媛还获得了“四月之春”朝鲜平壤国际艺术节独唱和二重唱双金奖。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她更是在江苏省音乐舞蹈节、新人新作、长三角等声乐大赛中屡屡获奖。

2011年在江苏省文联和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江苏省优秀青年音乐人才评选活动中,刘媛媛获得首批江苏省“优秀青年音乐人才”荣誉称号。

   1999年获文化部全国推新人大赛江苏赛区美声组“十佳”第一名;参加全国总决赛获银奖;

   2000年获得中宣部第九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二等奖,并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内蒙古包头慰问演出;          

2002年六月份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

   2001年参加广电部首届“金号奖”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奖评选,荣获美声组“十佳”歌手称号;

   2002-2003年获得覆盖全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东南卫视<银河之星大擂台>民歌美声组总擂主以及年度总冠军"东南歌王".

   2004-2005年在北京中国音乐学院进修声乐,师从马秋华教授.

200410月获得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歌手唱秦淮大奖赛三等奖;

2005年获得首届“长三角”青年歌手大奖赛美声组铜奖;

20064月参加朝鲜平壤"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在来自全世界36个国家和地区的几百个参赛节目中获得个人独唱和二重唱双金奖.

20065月获得江苏省新人新作比赛演唱三等奖;

   2007年在江苏省第六届音乐舞蹈节中获得个人演唱一等奖和优秀节目奖。

2010年春节期间随文化部赴俄罗斯等国访问演出,并陪同国家领导人赴纳米比亚参加中纳建交20周年的重要庆典活动。

2011年春节期间参加哈萨克斯坦冬亚会系列活动阿斯塔音乐节。

201111月份荣获江苏省首届“优秀音乐人才”称号。

2014629成功举办“媛音再线,圆梦金陵”个人独唱音乐会。

20148月参加第六届国际华人艺术节,韩国分会场“亚洲音乐舞蹈节”获得成人演员组独唱金奖。

出道至今多次参加省市电视台大型文艺晚会、赈灾义演以及中央电视台的"心连心”等大型文艺活动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