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京剧《梅园往事》首演

日期:2019-08-09 10:13:55

微信图片_20190809101540.jpg

    【创作背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南京献礼建国70周年的重要作品,南京市京剧团推出首台原创现代革命历史题材京剧——《梅园往事》。作为2019年度江苏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它的创作既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及十九大关于“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等要求,也是面向未来讲好中国故事,切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

    【演出计划】

    演出时间:8月29-30日

    演出地点:南京

    【剧情简介】

    《梅园往事》讲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梅园新村与国民党政府代表团进行和平谈判,将一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谈判,演绎成一场败中求胜的经典案例的故事。从古至今,世界总是充满着复杂而深刻的变化,面对来自国内外各方的严峻挑战,历史经验可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提供借鉴,成为追寻“中国梦”征途上的精神指引。

    【主创团队】

    该剧汇集国内一线主创,国家京剧院资深导演、文华大奖京剧《西安事变》导演孙桂元,著名戏曲唱腔设计续正泰,剧目副导演郭贺军,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京剧院文武老生马翔飞,国家京剧院优秀张派青衣刘梦娇以及南京市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陈嘉、郭贺军、胡欣妍、张训菘等。

    【特别鸣谢】:

《梅园往事》的创排得到了南京市玄武区政府、区委宣传部、玄武区文联、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梅园新村纪念馆的大力支持,特此感谢。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