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杨仁山》省内巡演

日期:2019-07-21 09:42:00

 微信图片_20190809094238.jpg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剧目、2018紫金艺术节“优秀剧目奖”获奖剧目,话剧《杨仁山》于7月21日正式开启江苏省内巡演之旅,将分别在连云港、盐城、徐州、扬州、镇江等市演出。

    杨仁山是近代中国第一批真正走出去看世界、一个“中学西学”、“新学旧学”兼通的先贤。南京城内延龄巷的杨府,也是杨仁山倾尽一生所创建的『金陵刻经处』所在之地。“金陵刻经印刷技艺”代表“中国雕版印刷技艺”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演出计划】

    7月22日-23日   连云港文化艺术中心

    7月25日-26日   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

    7月31日-8月-1日    徐州人民舞台                     

   (后续演出时间待定)

    【剧情简介】

    1911年10月8日,是杨仁山生命的最后一天。一场改变中国历史的革命即将爆发,南京城内到处草木皆兵,剑拔弩张。这天,杨仁山随身携奉的一卷《金刚经》之来由似一块记忆的碎片突然凭空消失了……

    清晨,杨仁山正在为《金刚经》之事所困惑,院内突然传来一声枪响,官兵瞬间包围了刻经处,准备抓捕院内的革命党,墙里墙外两个世界,危机四伏,一触即发……

    【巡演背景】

    话剧《杨仁山》由高城编剧,胡宗琪执导,优秀青年演员杨彦饰演杨仁山,是一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体现中国精神的舞台艺术作品。该剧通过刻画杨仁山这位穷尽一生探索民族复兴之路的先行者,表现了思想家置身于时代洪流中,关于个人与民族、个人与历史、生命与生活的思考和践行,带给观众启迪和激励。自2018年6月首演后,就受到观众与专家的一致好评,全剧悬念不断,高潮迭起,音乐悠扬,灯光炫丽,两万余片精心镌刻的经版以及光导纤维折射出的异彩,支撑起既厚重又灵动的舞台,加之极强的仪式感和独到的导演语汇,牵引着观众欣赏到一台别具一格、极富品质的舞台精品剧目。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