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民族乐团元宵音乐会与全国观众“云上”相见

日期:2021-03-01 14:58:21

  2月26日,“正月十五闹雪灯”南京民族乐团元宵音乐会举办。这次音乐会采取线上直播方式,通过央视频、江苏大剧院视频号、哔哩哔哩、网易云音乐以及爱艺在线五个平台向全国观众进行线上播出。

  音乐会在一曲《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旋律明快、富有民族风格的乐曲演绎出了春节的热闹景象,昆曲元素的《春闺梦》、欢快笛子独奏《喜相逢》与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将音乐会氛围推至高潮。

  线上平台的观众们积极参与互动发送评论,分享元宵节故事,《风》和《太阳颂》的悠扬曲调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本次演出还有电视剧《大宅门》中的经典配乐《卢沟晓月》,恢弘大气的京剧元素,民族特色浓郁的音乐语言,让深邃的情感内涵随着音符涓涓流淌。

  本场元宵音乐会随着一曲铿锵有力的《将军令》完美收官,虽然乐团成员在“云端”表演,但是观众的热情和感动都随着弹幕、评论等方式呈现出来。

 

 

(来源:国际在线  文 何菲菲 顾艳)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