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红楼梦》走进柏林世纪公园 传播中国戏曲文化

日期:2019-10-11 14:05:59

   1_wps图片.jpg

    2_wps图片.jpg

    日前,在德国柏林世纪公园,由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天涯共此时——中秋庆典”越剧晚会举行,南京市越剧团的演员们为德国观众奉上了一场极具东方风情和中华特色的视听盛宴。 

    当晚演出的《红楼梦》小全本以宝玉、黛玉爱情故事为主线,通过《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读西厢》《黛玉葬花》《黛玉焚稿》《金玉良缘》和《宝玉哭灵》六折戏呈现了宝黛的悲欢离合。精致的服饰、典雅的妆容、细腻的唱腔、灵动的眼神,无一不凸显中国传统越剧文化的深厚底蕴。虽然语言不通,但现场每位观众都被演员精湛的演技打动,艺术的共鸣超越了国界。

    为了更好展现中国文化,主办方还邀请当地演艺团体,在演出前进行了民乐、歌舞、旗袍秀等表演。演出结束后,公园进行了盛大的烟火灯光秀,夜色中的世纪公园人头攒动、灯火璀璨。

    南京艺术代表团此行还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演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志宏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演出,让更多德国观众了解和喜爱越剧艺术,进一步推动中德两国在戏剧表演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李子俊)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