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话剧《五个夜晚》登陆俄罗斯舞台收获满堂彩

日期:2019-06-24 16:19:52

   111b76a7-1f01-415f-b9e0-025470b7e22f.jpg

6.jpg

    给你五个夜晚,你能改变一生吗?

    在南京市话剧团排演的话剧《五个夜晚》中,一对失联十年的恋人得以再续前缘,勇敢地走到一起,开始新的生活。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23日晚6点,由南京市话剧团排演的俄罗斯经典戏剧《五个夜晚》时隔一年多再次亮相俄罗斯,参加由契诃夫艺术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南萨哈林岛之脚灯国际戏剧节。

    《五个夜晚》是俄国著名作家沃洛金的得意之作,在俄罗斯戏剧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是俄罗斯家喻户晓的经典作品,经久不衰。

    南京市话剧团创排的《五个夜晚》特邀俄方导演列奥尼德·阿利莫夫执导,先后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和江苏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曾应俄罗斯圣彼得堡“沃洛金戏剧节”的邀请,参加“2018圣彼得堡欢乐春节”以及“沃洛金戏剧节”演出,当地反响热烈。

    1980年,前苏联“圣彼得堡年轻人剧院”将《五个夜晚》改编成话剧并成为经典话剧的象征,2008年该剧曾在上海参加“国际艺术节”演出。这是一部在俄罗斯常演常新的作品,俄罗斯的话剧演员都以出演这部作品的男女主角为职业目标,因此它在俄罗斯戏剧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此次重回俄罗斯演出,“中国好朋友演出的俄罗斯经典”再次引起当地轰动,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当晚,演员的倾力表演让人深陷经典魅力,观众不时以掌声致意。表演结束后,市话剧团演员与俄罗斯观众进行了交流,观众们表示,中国演员演绎的《五个夜晚》与俄罗斯演员的演绎风格很像,观看中没有距离感,这也正是源于中俄双方密切的历史渊源。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殷静)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