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安和陶琪携手合作越剧《桃花扇》

日期:2019-03-14 09:34:03

     在市委宣传部关心指导下,由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秦淮区委宣传部、南京市演艺集团越剧团和安琪工作室联合打造的大型原创越剧《桃花扇》,39日晚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上演。

    《桃花扇》是清代著名剧作家孔尚任的代表作。该剧以发生在秦淮河畔的侯方域和李香君的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展现了明末的社会现实。以越剧的方式重新打造这部经典之作来纪念孔尚任,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戏剧、宣传城市文化、讲好南京故事是有意义、有价值之举。

    越剧《桃花扇》聚集了全国最一流的主创队伍。侯方域一角由越剧名家、著名尹派小生、“梅花奖”得主王君安扮演。李香君一角由越剧名家、著名袁派花旦、“梅花奖”得主陶琪扮演。这是两位艺术家自2010年联合主演南京市越剧团的优秀保留剧目《柳毅传书》获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后再度合作。当晚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剧场内座无虚席,从外地赶来的戏迷和南京观众欢聚一堂。两位艺术家和南京市越剧团众多优秀演员的精彩演出,以及大气、空灵、唯美的舞台展现,让观众们如痴如醉。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邢虹)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