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代表团“欢乐春节”巡演亮相约旦

日期:2019-02-25 14:24:44

    2019年1月21日至1月25日,受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委派,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组派南京艺术代表团赴约旦首都安曼开展了2019年“欢乐春节”三场巡演活动。

    南京艺术代表团“欢乐春节”演出由南京民族乐团、南京市歌舞剧院的优秀艺术家们联合精彩呈现,受到当地政要和民众以及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

    当地时间1月24日晚,南京艺术代表团在约旦皇家文化中心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民族音乐歌舞晚会。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约旦副首相拉嘉伊•萨利赫,约旦文化部部长代表、文化部助理秘书长艾哈迈德•拉希德,南京艺术代表团团长、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巡视员顾小荣,各国驻约使团代表以及约旦政府、参众两院议员等嘉宾出席。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说,今年是南京艺术代表团首次在约旦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此次带来了精彩的民乐和歌舞表演,他们的演出将为大家奉献非同一般的视听盛宴,让大家感受中国传统春节文化氛围。

    约旦文化部部长代表、文化部助理秘书长艾哈迈德•拉希德说,“欢乐春节”演出充分展现了两国政府和人民间存在的深厚友谊,对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发挥重要作用。约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使馆在促进中约各领域友好合作尤其是在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与贡献。

    演出在南京民族乐团民乐合奏《欢腾的节日》的欢快旋律下正式拉开帷幕,二胡、琵琶、中阮、笛子、古筝、唢呐等中国民族乐器合奏不仅将浓浓的年味传递给现场观众,其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和优美韵律也令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国民乐的独特魅力,深深陶醉。

    唢呐与板胡《喜庆》生动演绎中国传统娶亲的热闹场面;打击乐重奏《老虎磨牙》生动有趣;二胡齐奏《新赛马》气势磅礴;竹笛、琵琶与古筝《妆台秋思》轻扬优雅;二胡、琵琶与古筝合奏《青花瓷》音色优美,令人沉醉;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喜洋洋》以欢腾热烈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提前感受到新年的热闹场面。

   除民乐演奏外,南京艺术代表团还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取材于《诗经》的舞蹈《国风》,蕴含太极行云流水之雅、大气之势;女子群舞《绣》秀出江南姑娘用灵巧的双手编织幸福生活的快乐场景;《康定情歌》、《欢乐颂》,极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现场观众赞叹不已,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最后,当南京歌唱家用阿拉伯语唱响当地民众耳熟能详歌曲《邂逅》《亲爱的,早去早回》时,全场更是掌声雷动,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大家一起打起节拍与歌唱家合唱,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此外,南京艺术代表团还于1月22日、1月23日分别在安曼费尔蒙酒店“行走的年夜饭”晚宴前、约旦大学哈桑礼堂成功开展了两场“欢乐春节”演出活动。此外,南京艺术代表团将继续赴土耳其、科威特执行“欢乐春节”演出任务。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张可)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