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四部国家公祭日主题文艺作品即将直播上演

日期:2022-12-08 14:27:56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我集团将于12月9日至12月12日期间,每天晚上19点30分在线上直播推出国家公祭日主题文艺作品。

  史诗越剧《八女投江》创作于2015年,是南京市越剧团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创排推出的作品。“八女投江”是中华儿女抗击外辱、宁死不屈的一曲浩然长歌,史诗越剧《八女投江》将这个壮举搬上越剧舞台。作品曾先后荣获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剧目奖”、第七届南京市文学艺术奖“优秀作品奖”等。

1.jpg

  歌舞史诗《历史不可忘却 世界永远铭记》是南京市歌舞剧院为国家公祭日定制策划的专场演出。作品通过多种舞台艺术表现形式,激励观众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2.jpg 

  话剧《沦陷》创作于2006年,由南京市话剧团创排。自首演以来,该剧已连续17年在每年12月13日前后上演,先后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奖、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3.jpg

  民族音乐会《火祭·南京1937》由南京民族乐团演出。作品分上、下半场进行,其中上半场由作曲家赵季平先生创作的《第二交响曲》中《金陵·大江》《江泪》《江怨》《江怒》四个乐章组成;下半场演绎谭盾创作的胡琴与乐队协奏曲《火祭》。《火祭》是谭盾根据1995年为电影《南京1937》创作的配乐重新编写的拉弦乐器协奏曲,采用了谭盾独创的“交响戏剧”和中国唐朝宫廷演奏仪式相结合的形式,在胡琴和乐队、打击乐器、人声交相呼应对比下形成了强烈的音色效果。

4.jpg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