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花好月圆》即将在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

日期:2022-01-15 16:10:07

 1.jpg

  南京市京剧团携手李卓群工作室,由京剧《鉴证》原班人马打造的最新力作《花好月圆》将于2022年1月29日19:30在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该剧本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连续滚动资助项目,该剧入选南京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京剧《花好月圆》并非改编自任何现成的文学作品或历史事件,是一个完全原创的故事。剧情讲述辅国大将军樊盛,年过耳顺,子亡妻散,旧病积郁,尊圣命赋闲深居。大赦之囚昆仑迫于生计应诏府上。昆仑与婢女双儿无意间得知,替亡妻写信三十余年者,实为管家锦娘,深为所动。中秋前夜,昆仑劝樊盛约定赴约信中之人。樊盛得知信件真相,悲愤而返。怎奈误会终成,锦娘双儿出走,昆仑劝而无解。樊盛醒悟,所爱之人早已是锦娘,悲戚而返之际,昆仑已悄然将锦娘双儿追回,两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李卓群导演希望用传统戏曲文本中最“俗套”的四梁八柱,用中国古典戏剧的经典架构,在 “套路”中的“反套路”,做一出能让当代观众产生共鸣的作品。定位为“轻喜剧”,京剧《花好月圆》并不是用抖包袱、搞怪的方式去赚取笑声,而是着力通过丰富而生动的表演,去表现出真实生活情境里的乐趣。剧中,樊盛、锦娘、昆仑、双儿四人,立场各别、性格迥异、年龄不同、身份悬殊,也曾有过误会争执,但最终,所有的隔阂都败给了身边触手可及的幸福,“珍惜眼前人”也是贯穿始终的主题。跨越时间、阶级、年龄的爱情与友情,流淌在人间烟火里的巧合与奇遇,带给人会心一笑的温暖,这是京剧《花好月圆》的魔力。

  贺岁上演的《花好月圆》带着合家欢式的轻喜剧风格,温情浪漫的故事,生动有趣的人物,清新唯美的视听1月29日在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等各位。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