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信仰的力量》走进省委党校演出

日期:2021-11-24 17:20:56

 YT007366(1).jpg

  11月24日晚,江苏省委党校全体主体班学员及部分教职工集中观看了由南京文投集团所属南京市歌舞剧院精彩上演的大型原创情景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省委党校副校(院)长胡志军观看演出,并称赞整台节目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创作精细,对党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员党性修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雨花台——信仰的力量》以“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的雨花英烈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雨花台红色资源的价值引领、精神激励和实践动力功能,通过革命情景组歌的艺术表现形式,让雨花英烈精神迸发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凝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该剧是在江苏省委宣传部和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南京市文投集团所属南京市歌舞剧院精心打造,邀请知名词作家王晓岭作为艺术总监和总撰稿,著名作曲家、原总政歌舞团团长印青谱曲,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曾赴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荣获2021年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大型音乐作品优秀作品奖等荣誉奖项。

  全篇由序曲、信仰篇、气节篇、情怀篇及尾声等十五首作品组成,结构宏大严谨,体现出庄严、肃穆、神圣和恢宏的艺术风格。每一首作品的词曲创作都经过匠心独运、反复锤炼,是思想深邃、意味隽永之作。在表现形式上,采用混声合唱、重唱、独唱以及情景表演等形式,以雨花英烈和陵园纪念馆年轻讲解员的跨时空对话,构成历史与当下交替进行的组歌形式,在突出传达思想主旨和艺术格调前提下,竭力追求整体面貌和风格的多样与变化,增强表现力、冲击力和吸引力。

  学员们观看演出后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在聆听组歌的过程中,对雨花英烈事迹有了更生动的认知,对信仰信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汲取了继续前进的力量和智慧。

  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雨花英烈精神筑起了一座新的精神丰碑,要大力传承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以革命英烈为参照坐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