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凤凰台》将开启省内高校巡演

日期:2021-11-19 16:28:14

 越剧《凤凰台》(1).jpg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文艺广播参与承办的 “2021 年度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活动自11月13日正式启动。

  11月13日——12月24日,五部经典剧目走进江苏各地的60所高校,通过剧目演出、导赏、讲座、体验等线上线下相关活动,带领大家学习戏曲相关知识、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由南京市越剧团原创的诗韵越剧《凤凰台》也将于11月26日-12月21日期间在江苏省内各大高校,展开巡演。

  南京市越剧团原创诗韵越剧《凤凰台》,由著名编剧罗周执笔,著名导演翁国生执导,著名作曲家吴小平任音乐设计,国家一级舞美设计盛小鹰操刀,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竺小招、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石小梅任艺术指导,南越优秀青年演员李晓旭主演,《乌衣巷》原班阵容打造,是南越的“金陵三部曲”之一。

  越剧《凤凰台》荣获“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文华大奖”,主演李晓旭也凭借剧中“李白”这一角色摘得第三十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该剧自首演以来,场场演出爆满,获得了广大戏迷观众的一致好评。巡演的首场演出将于11月26日晚,在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上演,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