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再度上演,生动讲述雨花英烈故事

日期:2021-04-08 14:42:21

 IMG_8199(1).jpg

  “国不可不救,他人不肯救,则惟靠我自己……”熊熊大火中,一群镣铐在身、衣裳血迹斑斑的烈士从容赴死,声音坚定。当庄严的《国际歌》响起,台下的观众热泪盈眶,情不自禁地跟着激昂悲壮的音乐一起哼唱,大幕落下,现场全体观众集体起立,掌声经久不息。

  舞台上正在上演的是南京市话剧团原创大型红色史诗话剧《雨花台》。4月8日晚,话剧《雨花台》作为南京百场红色艺术课堂主题演出之一,在浦口融媒体中心再度上演,为浦口区的广大党员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当晚的演出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高度好评,“雨花英烈形象这么鲜活地呈现在舞台上,真实又震撼,太动人了。”现场有观众感慨。

  南京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从1927年至南京解放,成千上万的中华优秀儿女慷慨赴死,用壮烈的牺牲铸就了新中国的诞生之路。为了用好丰厚的“红色家底”,让雨花英烈形象从史料中“站”起来,南京创排推出了大型红色史诗话剧《雨花台》,自2015年9月首演以来,该剧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演出了超百场,并在2017年获得了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经过百余场的不断打磨,话剧《雨花台》在一次次演出中不断成长,已经成为了南京文艺作品的名片,每一次演出都为观众带来直抵心灵的洗礼。

  据悉,4月9日、10日,话剧《雨花台》将继续走进江北新区和南钢集团,4月20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再度上演。4月24日、25日南京解放纪念日期间,《雨花台》还将赴北京国家大剧院,受邀参加文旅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话剧《雨花台》本身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内容。”南京市演艺集团负责人介绍,“通过红色艺术课堂,引导和激发广大党员更加深入地学习雨花英烈精神,让雨花英烈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发扬。”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