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信仰的力量》即将隆重推出

日期:2021-03-08 15:05:02

  南京这片红色热土,孕育了伟大的雨花英烈精神、渡江战役精神等,它们成为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是南京这座城市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历史从哪里开始,精神就从哪里产生。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雨花英烈精神筑起了一座新的精神丰碑。                                   ——《南京日报》2021年3月3日思想理论版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原创大型交响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将于近日隆重推出。《雨花台——信仰的力量》是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为迎接建党百年开展的重大主题创作,由我集团旗下南京市歌舞剧院创排。

  为打造好这一重要献礼作品,南京市歌舞剧院力邀国内优秀顶尖艺术家组成核心主创团队。其中,原中国音协副主席、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作曲印青担任作曲,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王晓岭担任艺术总监、总撰稿和作词,原上海歌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指挥张国勇担任指挥,原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应志琪、杨昭信担任导演,并联合国家大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管弦)乐团、合唱团等共同演出。同时,市歌舞剧院特邀著名朗诵徐涛参加演出,独领唱演员由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及国家大剧院、中央歌剧院和市歌舞剧院一线演员担任。

  作品通过讴歌“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的雨花英烈精神,发挥雨花台红色资源的价值引领、精神激励和实践动力功能,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基石,让雨花英烈精神迸发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成为推动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劲动力。

  2021年3月13日,原创大型交响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将在江苏大剧院首演,4月23日、24日将在国家大剧院再次隆重推出,为建党百年华诞献上我们崇高的敬意,敬请您的关注。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