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歌手岳佳亮相“第十二届全国声乐展演”

日期:2016-08-17 10:33:47

岳佳第十二届全国声乐展演.jpg

8月9日-13日,由国家文化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声乐展演”在哈尔滨举行。我集团下属市歌舞剧院青年歌手岳佳,通过遴选,最终进入流行音乐组展演。

 
据悉,全国声乐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5年的全国声乐比赛,是声乐专业领域的国家级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推出了幺红、戴玉强、吴碧霞、雷佳等一批优秀人才。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有关意见》精神,从第十二届起,全国声乐比赛取消评奖,改为展演活动,届数保持不变。

本次展演共举办了5场音乐会,其中,美声组2场、民族组2场、流行组1场。有50名(组)歌手参加了展演,其中美声组20名(组)、民族组20名(组)、流行组10名(组)。
 
79b54d11jw1f6qy2qnmanj20ku0rsdk7.jpg

本届展演首次采用交响乐团和流行乐队现场伴奏的方式,与往届仅使用钢琴伴奏或伴奏带相比,增加了参演歌手的演唱难度。本届展演还首次开展“一人一评”的模式,让评委与演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岳佳受到流行音乐组评审印青、蔡国庆、温中甲等专家的一致认可。展演结束后,岳佳还受邀参加了此次声乐展演的研讨会。岳佳表示,此次哈尔滨之行收获颇多,与专家前辈们探讨声乐方面的知识更是让她受益匪浅。
 
蔡国庆表示,无论当下的各种娱乐真人秀、娱乐歌唱比赛有多少,有追求、有志向唱流行音乐的年轻一代一定要有这样的信心和追求,就是一定要在他的艺术生涯中参加一个国家认可的全国声乐大赛。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流行组评委印青表示,这次展演,在流行音乐愈发商业化和娱乐化的今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随着音乐人的努力,流行音乐会发展得更好。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