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信仰的力量》之《中国正青春》亮相央视五一晚会

日期:2022-05-02 17:24:33

 1.jpg

  5月1日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22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晚会的第一篇章由男声四重唱《中国正青春》拉开帷幕,此曲出自大型原创交响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由王晓岭作词,印青作曲,歌词铿锵有力、曲调激情昂扬,作为本场演出的第一个节目,瞬间将现场的气氛点燃,也点燃了每一位观众的心。

  大型原创交响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是南京市歌舞剧院力邀著名作曲家印青、著名词作家王晓岭、著名指挥家张国勇,以及原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团长应志琪、国家一级编导杨昭信等组成的国内优秀艺术家团队,历时一年多时间创作完成,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省市有关领导到场观演并给予高度评价,国内各大主流媒体纷纷作了报道,取得了良好的政治和社会影响。

  这部作品取材于雨花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事迹,倾力展现了邓中夏、恽代英、黄励、郭纲琳、吴振鹏、史砚芬、丁香、袁咨桐等人的英烈形象。作品中所传达的雨花英烈的崇高精神及坚定信念,“声”入人心,让观众在艺术熏陶中感受信仰的力量、接受精神的洗礼。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广大劳动人民的卓越贡献。值此五一劳动节之际 ,希望用这曲《中国正青春》致敬每一位辛勤奋斗的劳动人民,致敬我们青春蓬勃的新中国。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