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防控“一盘棋” 文艺战疫不停歇

日期:2022-04-20 16:57:40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当前情况,南京市演艺集团始终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心全意全力践行国企使命担当,抓紧抓细抓实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经营发展不停步。

  组织领导抓得紧 防控措施落得细

  集团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要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定期召开办公例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部门持续做好现场办公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工作。对办公区域、公共区域等区域日常开展全面消毒,将有效措施固化为长效机制,确保不留死角、没有盲区。

  党旗一线飘扬  党员淬炼成钢

  艰难方显勇毅,抗疫呼唤担当。南京市演艺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建立一批“党员志愿队”,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冲锋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志愿精神,彰显国企担当。

  3月16日,首批派出5名团员志愿者,赴江宁区东山街道岔路社区检测点进行现场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3月20日起,南京民族乐团党支部、南京文创科技共6名线上志愿者持续配合社区通过拨打流调电话开展涉疫信息核查工作,截止目前,核查工作仍在进行。

  3月25日至26日,南京市演艺集团直属党支部、南京市京剧团党支部共组织20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分赴岔路口社区10个点位协助开展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等工作。一个个“红袖章”奔赴在不同的抗疫“战场”,他们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南京城,践行着逆境前行的志愿者精神。

  疫情按下“缓行键” 文艺战疫“快车道”

  南京城虽然按下了“缓行键”,仍阻挡不了市演艺集团文艺工作者们贡献文艺力量的脚步。

  3月中旬,话剧演员常小川、京剧演员范乐新、越剧演员李晓旭、歌唱演员岳佳等多位市属院团文艺工作者,参与到“南京,我想为你读首诗”公益活动中,用诗歌的美与力量,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献上温暖,送上祝福。

  前不久,由市演艺集团负责策划并指导拍摄的《梅赞金陵》创意短片上线,邀南京市民一起云上赏梅听戏,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

  4月初,金陵大剧场联合南京市文投集团、南京市演艺集团,借助南京报业传媒集团、紫金山新闻客户端的媒体流量,共同推出线上“云剧场”。市属院团拿出多部精品剧目上线云端,让大家待在家中依然能够享受精彩的线上“文化大餐”。

  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我们始终坚信,疫情终将被打败。南京市演艺集团将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力量,未来山河无恙,岁月如歌。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