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多部作品参演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

日期:2022-10-30 14:53:24

 

2.jpg

  10月29日,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南京民族乐团、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无锡民族乐团联合演奏的民族管弦乐《大江南》在“云端”亮相,拉开了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的帷幕。

  本次开幕式演出在“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新华社新闻客户端、文旅中国客户端、文艺中国视频号、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客户端、新江苏客户端、紫牛新闻客户端,ZAKER新闻客户端,江苏有线视界观客户端以及紫金文艺微博、抖音、B站官方账号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

  数千年江南文脉的积淀是《大江南》的精神内核。著名作曲家王丹红倾情创作,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著名二胡演奏家邓建栋、昆曲表演艺术家施夏明倾情加盟,以《千江水月》《梅雨晴时》《水色故乡》《花开盛世》《最忆江南》等五个乐章,“大”笔书写了当代江南文化的心灵声响。

  整场演出以仁山智水的神采、烟雨田园的气韵、水色乡梓的柔情、盛世锦绣的欢歌,共同奏响一曲新时代走向世界的绚彩华章。

  紫金文化艺术节,是江苏文艺实力和形象的展示平台、优秀文艺成果的交流平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共享平台。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艺术节秉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宗旨,举办戏剧、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等近百场活动,为观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新创剧目会演作为艺术节的重头戏,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7日分别在江苏多地上演,涵盖话剧、儿童剧、锡剧等12个剧种23部新创好剧,其中包括南京市话剧团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和南京市越剧团越剧《上邻下舍》。这两部作品将分别于11月13日和15日在泰州大剧院和金湖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除此之外,南京市京剧团京剧《花好月圆》、《鉴证》两部作品也将参加本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