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两部作品入选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日期:2022-12-10 11:38:43

  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公布了江苏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名单,南京市话剧团作品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和南京市歌舞剧院作品歌曲《中国正青春》成功入选江苏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1.jpg

  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根据革命历史题材同名电视剧改编,以真实历史事件为故事背景和时间节点,从杨瞿两家命运更迭着手,全景式、大跨度地展现了自1925年大革命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近四分之一的世纪内,在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近代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并总结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的故事。该剧荣获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目前正在进行全国巡演,本轮巡演已在泰州、海门、宜兴、诸暨等城市成功开展,收获无数观众的好评,之后还将走进珠海、东莞、吉安、启东、上海等城市,敬请期待。

2.jpg

  歌曲《中国正青春》选自大型原创交响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第三章。歌曲描绘了当代中国蓬勃向上、充满生机的时代新貌,表达当代年轻人对祖国飞跃发展的自豪感、喜悦感,以及勇于承担重任的信心和决心。歌词生动、明快、优美,快板节奏的旋律有张有弛,活泼而饱含力量,充满青春朝气。

  2022年5月,这部作品在央视五一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中作为第一首歌亮相,后线上线下通过各种形式,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央视网、新华网等多家直播媒体演出32场,在全国范围内广泛传唱,成为催人奋进的时代旋律。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