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京剧《梅园往事》正式首演

日期:2022-02-20 15:13:44

 1.jpg

  2022年2月18、19日,由南京市京剧团原创的京剧《梅园往事》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本次演出是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的首演,这也是南京市京剧团继《大明城墙》之后二度荣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以周恩来精神为感召,《梅园往事》剧组回归南京谈判的历史见证地梅园新村,致敬一段不可忘却的中共党史,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演出准时开始,经典的红色唱段铿锵有力,谈判往来的妙语机锋,赢得阵阵掌声。观众们纷纷表示,看到周恩来与邓颖超、梁漱溟等革命战友并肩作战,面对敌对势力责难时的据理力争,目睹同胞无辜遭戕害而英雄有泪等精彩片段时,无不为之动容。

  据悉,2月19日当晚,京剧《梅园往事》演出全程直播,线上线下同时掀起了一波观看热潮。特别的是,本场演出来了很多小观众,用生动可感的演艺形式将红色种子根植在这群祖国未来花朵的心中,意义非凡。

  首演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专家研讨会。各位专家领导与主创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这部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表演和服装等一些细节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未来,主创团队将根据专家提出的相关建议,在细节方面继续打磨提升,在后续的巡演中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加精彩的表演。希望借此剧致敬峥嵘岁月中所有奋发向前的共产党人,愿他们的精神感召指引我们踏上追寻“中国梦”的伟大征途。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