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绽金陵”——南京民族乐团交响音乐会奏响迎春序曲

日期:2022-01-09 14:44:16

 1.jpg

  1月7-8日,南京民族乐团“梅绽金陵——南京民族乐团迎新春戏曲名家民族交响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上演。10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以民族交响乐形式,搭配演绎昆曲、京剧、越剧、黄梅戏、扬剧等传统戏曲,为观众献上一场古典与现代、器乐与人声交汇融合的音乐盛宴。

  本场音乐会由南京民族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张列执棒,并特邀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何云(黄梅戏)、杨少彭(京剧)、李奕洁(京剧)、李晓旭(越剧)、陈澄(淮剧)、单雯(昆曲)、徐秀芳(扬剧)、陶琪(越剧)、燕凌(江苏梆子)倾情献唱,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昆曲)、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鸿良助力主持。(以上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笔画顺序)

  音乐会以民族交响乐的形式演奏传统戏剧,呈现出一场古典与现代、器乐与人声交汇融合的音乐盛宴。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伴着震撼人心的民族管弦乐《古戏台追忆》,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唱腔纯朴的黄梅戏《女驸马》、《牛郎织女》,烛照灵魂的淮剧《小城》,耳熟能详的扬剧《百岁挂帅》,优美细腻的京剧《贵妃醉酒》,缠绵悱恻的昆曲《牡丹亭》,感人至深的江苏梆子大型现代戏《母亲》,别具韵味的越剧《莫愁女·游湖》,经久不衰的革命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一个个经典唱段相继上演,名剧名段、仙音婉转,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管弦丝竹奏华章,戏剧荟萃赞时代。最后,在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作曲的民族管弦乐《大宅门写意——卢沟晓月》演奏声中,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音乐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