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剧《大桥》等多部作品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

日期:2022-10-31 10:32:0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参演作品名单。南京市杂技团杂技剧《大桥》、杂技《奋斗者——绳技蹬人》和魔术《虎墨沉香》3部作品入选,杂技剧《大桥》也是江苏省唯一一部入选杂技剧展演的作品。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动优秀杂技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中国杂技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本次活动拟于2022年11月在山东省举办。

【入选作品介绍】:

1.jpg

   杂技剧《大桥》是中国杂技领域首部重大现实主义题材杂技剧作,该剧通过回溯南京长江大桥建造者的精神和生活片段,以杂技诗画的形式展示出建桥群英们的家国情怀。该剧入选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和2021年度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21年度 “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工程”重点扶持作品,荣获2021 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同时作为2022年江苏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项目,将在经过精心的打磨提升之后全新亮相。

2.jpg

   杂技《奋斗者——绳技蹬人》首次将创作视角聚焦当代城市建设者,通过对蹬人、绳技这两个传统杂技技术进行融合与创新,塑造新时代奋斗者的青春群像,表现他们的梦想与担当,以小见大地展现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的精神风貌,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3.jpg

   魔术《虎墨沉香》以中国经典文学作品聊斋为背景,以书生的十年寒窗为情节,通过笔墨、纸砚、书画、茶器等经典传统文化元素的变幻,展现书生通过求学,苦读,内化积累,逐渐沉淀,形成中国文人独有的气质和风骨的过程。既展示了国学精神,更演绎出莘莘学子的追梦之路。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