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院团2020年度江苏省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成绩全优

日期:2021-09-09 18:43:42

 微信图片_20220105184654(1).jpg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2020年度江苏省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综合定级结果,南京市演艺集团下属南京市京剧团、南京市越剧团、南京市话剧团、南京市杂技团、南京民族乐团和南京市歌舞剧院六家院团定级为“优秀”。

  国有文艺院团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中坚力量,是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力量。按照《中央宣传部文改办 文化和旅游部改革办关于开展2021年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江苏省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圆满完成2020年度江苏省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全省108个国有文艺院团接受了一次全面精准的社会效益“大检阅”。

  全省共有108个国有文艺院团参加2020年度评价考核,经院团自评、审核复评、会议评议、综合定级、结果反馈5个环节,最终64个院团被定为“优秀”,35个院团被定为“良好”,8个院团被定为“合格”,1个院团因无法正常演出被定为“不合格”。

  2019—2021年,江苏连续三年开展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考核,全面“检阅”艺术创作生产、演出传播、普及培训等方面的最新成绩,展现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建设的最新成果。同时,首次使用“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系统”在网上进行评价考核,考核结果更科学客观、准确清晰。

  自2021年4月初,南京市演艺集团及下属六家院团响应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的要求,积极准备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相关材料,收集整理并上传线上考核系统,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作为国有文艺院团,我们应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在创作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主题作品、现实题材创作,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在演出上,广泛开展商业、公益、下基层等演出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融合,开展直播、录播等网络观看形式,扩大观众覆盖面,提高群众感受度。

  在普及上,以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传承人进社区、戏剧讲座、演出导赏等形式,积极开展艺术知识鉴赏、培训、传播推广等普及活动,扩大舞台艺术公众参与,提升社会艺术素养。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