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京剧团喜获江苏省文艺大奖·戏剧奖金奖

日期:2021-12-31 17:56:29

 1.jpg

  2021年12月31日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文联、苏州市文联联合主办,江苏省文艺大奖·第十届戏剧奖颁奖晚会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我集团旗下南京市京剧团乐队通力合作,凭京剧曲牌《夜深沉》以9.76分的成绩获团体节目唯一金奖。

  “江苏省文艺大奖·戏剧奖”是经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创建达标评比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的,江苏省文联设立的江苏省戏剧最高奖项,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本次戏剧奖共设有36个专业奖项和优秀组织、组织单位若干。在全省各艺术院团符合参赛要求的个人节目321个、集体节目21个中,经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同意,大赛组委会根据终评评委现场打分,并结合各剧种实际情况,评委会一致通过,共评出9个金奖、12个银奖以及15个铜奖。

   南京市京剧团乐队是一支由80、90后组成的年轻团队,成员团结进取、孜孜以求、精益求精,在艺术道路上不断精进与突破。剧团每年定期邀请戏曲名家来团指导与传授专业知识,使乐队水平不断提升,通过名家传艺以剧促艺,也使剧团整体专业水平不断攀升。

  多年来市京剧团始终坚持热情、专注、合作、进取的剧团精神,传承与弘扬、创新与发展的经营理念,打造了多出精品剧目。在辞旧迎新之际获得如此佳绩,是对南京市京剧团乐队演奏员专业能力的肯定,也是对艺术人才培养成果的肯定,更是对京剧团“以精品奉献公众,弘扬传统国粹文化”的鼓舞。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