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喜提省文华8项大奖

日期:2021-10-25 17:16:29

 1.jpg

  金钟银鼓颂时代,浓墨彩笔绘今朝,10月24日晚,“文华绽放新时代——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颁奖晚会 ”在江苏大剧院歌剧厅隆重举行。

  为充分展现我省精品艺术创作最新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9月中旬至10月上旬,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评选在南京、常州、南通、盐城等地成功举办。20部大型剧目、97个小型节目吐芳扬菲、同台竞技,113件美术作品、28件书法作品争奇斗艳、精彩纷呈。

  在此次文华奖评选中,南京市演艺集团获得各类奖项共计8项:越剧《凤凰台》荣获文华大奖,主演李晓旭获得表演奖,杨庆锦获得舞美奖,吴小平获得音乐奖;民族交响乐《国之当康》荣获优秀剧目奖;杂技《一抹蓝印——绸吊》荣获优秀节目奖;杂技《莲漪——蹬伞》演员徐丽莎获得表演奖;独舞《翼》演员陈园获得表演奖。

  越剧《凤凰台》

  10月1日,诗韵越剧《凤凰台》在盐城市亭湖区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该剧由南京市越剧团倾力打造,继在2020紫金文华艺术节中获得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主演李晓旭凭借该剧获得第三十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后再次荣获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文华大奖。

  民族交响乐《国之当康》

  10月8日,南京民族乐团原创大型民族交响乐《国之当康》在东台市王昆大剧院精彩上演。《国之当康》是南京民族乐团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创作献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与庚子"战疫"华夏儿女光辉业绩的原创作品。该作品继在2020紫金文华艺术节中荣获优秀剧目奖后,再次荣获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剧目奖。

接下来,我集团将继续整合演艺资源,深度挖掘戏剧魅力,努力推出更加高质量的精品力作。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