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斩获紫金文化艺术节6项大奖

日期:2021-11-01 16:58:33

 1.jpg

2.jpg

6.jpg

  10月30日晚,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颁奖仪式在江苏大剧院隆重举行。2021年紫金文化艺术节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主办,以“百年辉煌,再谱华章”为主题,唱响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崭新征程的主旋律。我集团斩获6项大奖:杂技剧《大桥》荣获“优秀剧目奖”,演员许春瑞获得“优秀表演奖”;话剧《摇曳的秋千》荣获“优秀剧目奖”,演员李倩获得“优秀表演奖”;大型声乐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荣获“新创大型音乐作品·优秀作品奖”;民族交响乐《莫愁》荣获“新创大型音乐作品·作品奖”。

  由南京市杂技团原创的杂技剧《大桥》荣获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作为全国现实主义题材杂技剧的开山之作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主题文艺作品,通过将南京长江大桥的建造历程搬上了舞台,用杂技、话剧、舞蹈、全息投影等技术,充分还原了从1959年南京长江大桥初建到1968年正式通车的重要场景。

  南京市话剧团原创话剧《摇曳的秋千》作为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首发剧目亮相无锡市人民大会堂,荣获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讲述了参与“两弹一星”研制的科学家丁汝成,晚年“迎娶”表妹冯玉梅的故事。该剧曾入选2019年度南京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21年度江苏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同时也是文化和旅游部剧本扶持工程入选剧目。

  《雨花台——信仰的力量》南京市歌舞剧院出品的《雨花台——信仰的力量》荣获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大型音乐作品·优秀作品奖,该作品由著名作曲家印青、著名词作家王晓岭等组成的国内优秀艺术家团队,历时一年多时间创作完成。这部作品通过雨花无名英烈和陵园纪念馆年轻讲解员的跨时空对话,再现了真实感人的雨花英烈事迹,塑造了一系列一心为国、视死如归、为了理想信念而英勇献身的雨花英烈群像。民族交响乐《莫愁》由南京民族乐团原创的民族交响乐《莫愁》荣获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大型音乐作品·作品奖,这部作品于10月14日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奏响,为观众送上一场饱含南京故事的音乐之旅,这也是南京民族乐团再一次与市民相约传统佳节,共度重阳节。

  民族交响乐《莫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南京的莫愁精神,以古今诗词和民间故事为主线,将南京的历史、文化、传奇人物、新时代建设串联起来,让听众身临其境,感受南京千百年来的文化积淀和人文情怀。

  接下来我集团将进一步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方阵,扎实走好文艺创作的每一步,带给广大群众更多叫好又叫座的作品。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