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舞《梧桐的记忆》精彩亮相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日期:2021-10-28 16:03:35

 3.jpg

  10月26-27日,南京市演艺集团旗下南京市歌舞剧院原创女子群舞作品《梧桐的记忆》亮相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本届全国舞蹈展演共有863部作品申报, 最终14部舞剧、74个舞蹈节目参加展演。其中,江苏共有4部作品入选。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10月21日,在广州大剧院拉开帷幕。  这是全国舞蹈艺术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水准最高的艺术盛会,为提升全国舞蹈创演水平,促进我国舞蹈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京市歌舞剧院群舞作品《梧桐的记忆》历经专家层层遴选、最终从全国各地报送的近900部精品舞蹈作品中脱颖而出。这部作品从南京百年梧桐的视觉角度出发,见证南京百年来的沧桑与复兴。主创单位对于此次展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演员进行高密度集训排练,《梧桐的记忆》的原创编导应志琪、杨昭信老师也对此次排练进行了全程指导,只为能在全国舞蹈展演上呈现出最完美的作品。当天的演出非常成功,在展演后的专家研讨会上,潘志涛教授作为代表,对这部作品大力赞扬,并表达出希望这部作品能成为经典的期望。未来,南京市歌舞剧院将继续努力,打造出更多精品力作,让更多观众同享舞蹈盛宴,感受到舞蹈艺术的特殊魅力!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