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百场红色艺术课堂正式启动

日期:2021-04-02 14:36:07

  4月1日晚,伴随着热烈欢快的《庆典序曲》,由南京民族乐团创排演出的红色经典民族音乐会《礼赞百年》在中共南京市委党校隆重上演,市委党校200余位在校学员和学校党员干部在动人的乐声中完成了一场特殊的党史主题教育课,引发热烈反响。

  作为南京百场红色艺术课堂的开幕演出,红色经典民族音乐会《礼赞百年》精选了《海霞》组曲选段、《十送红军》、《红色娘子军》、《我的祖国》等多首经典曲目,整场音乐会以音传情,通过全新的教育体验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铭记党和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演出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红色艺术课堂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生动地展现在我们眼前,演出内容引发了同学们很大的共鸣。”正在参加市委党校市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斌观看后表示,在欣赏文艺作品的过程中接受精神洗礼,入耳入心,令人印象深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具有特殊重大意义。为用好丰富的特色文化资源,发挥优秀文艺作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下,南京市文投集团及旗下演艺集团、市属文艺院团创新推出百场红色艺术课堂活动,将党的百年历史通过舞台艺术鲜活地展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红色舞台艺术作品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红色艺术课堂把红色文化的传播深入到党员干部的精神活动当中,主题与内容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学习方式也更加灵活。”南京市演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属文艺院团创排推出了多部优秀红色剧目,在业内外取得广泛反响,其中话剧《雨花台》曾在全国高校进行巡演,并入选了文旅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即将于4月下旬再次进京演出,杂技剧《渡江侦察记》、京剧《梅园往事》被纳入全市主题教育内容。“红色艺术课堂融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据悉,除了民族音乐会《礼赞百年》以外,话剧《雨花台》、现代京剧《梅园往事》、杂技剧《渡江侦察记》、杂技剧《桥·家》、现代越剧《上邻下舍》等多部红色优秀剧目也将于4月至6月期间在全市上演,用文艺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巨变和成就,激励不忘来路与初心,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