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剧《渡江侦察记》亮相南通

日期:2021-06-20 16:30:31

  6月19日晚,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南京市杂技团创排的大型红色杂技剧《渡江侦察记》在启东保利大剧院上演,为南通观众带来了一场紧张过瘾的红色主题视觉盛宴。

  杂技剧《渡江侦察记》是南京市杂技团创排的长江三部曲第一部,取材于上世纪50年代的同名电影,讲述了渡江战役前夕,侦察小分队在江南游击队队长刘四姐等人的掩护和配合下,历经艰险智取江防图,出色完成侦察任务的故事,是国内首次以杂技舞台剧形式来表现渡江战役。

  该剧充分发掘杂技艺术“惊险特”等特点,紧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调集高空攀跃、翻腾特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全剧剧情紧张激烈,人物个性鲜明。此外,剧中还巧妙融入江南评弹的艺术元素,以“说书人”的角色串引剧情,既便于观众尽快融入历史情境,也为整部剧增添了江南文化风韵。

  自2017年纪念建军90周年首演以来,杂技剧《渡江侦察记》迅速引爆全国杂技界,已上演近五十场,多次入选国家级杂技展演,曾先后荣获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和江苏省“文华大奖”等重要奖项,并入围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

  在当晚的演出过程中,现场观众随着剧情的推进和演员的表情心绪起伏,现场不时爆发掌声和叫好声。“看这部剧和单看杂技感觉完全不一样。”现场有观众赞叹过瘾,“高难度的杂技表演被安排到剧情中之后,就感觉完全不一样了,非常好看!”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