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杂技团勇摘第二朵金菊

日期:2021-05-06 10:31:43

 2.jpg

  5月5日16:00,“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 闭幕式及获奖节目展演在深圳欢乐谷隆重举行。

5.jpg

合照.jpg

  我集团旗下南京市杂技团的滑稽节目《热心人》成功摘下金菊奖,这是南京市杂技团第二次获得金菊奖,也是江苏首次通过滑稽节目摘得金菊奖。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有着国内杂技界“奥斯卡”之称。此次是中国杂技金菊奖首次将魔术、滑稽两大艺术门类比赛合并举行。据了解,本届金菊奖共收到全国范围内85个节目报名。最终,28个魔术节目和11个滑稽节目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南京市杂技团的滑稽节目《热心人》擒获大奖。

3.jpg

4.jpg

  本次获奖作品滑稽节目《热心人》表现的是一位热爱生活、充满正能量的退休老工人,许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着义务为大家修理自行车,在过往的岁月中,熙熙攘攘的街头,也不时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他却总是和颜悦色的安抚着怒气冲天的争执者,为了平复一些街头偶发的冲突,为此他还特别排练了充满幽默感的小节目来化解矛盾。如今,尽管已进入了共享单车时代,他觉得还是有着临时需要帮助的人。为此,他每天仍然一如既往、充满喜悦地坚持走上多年一贯的义务修车点。这是一个充满温情、温暖、正能量的滑稽节目,正如《爱的奉献》歌词中所呈现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2017年,南京市杂技团在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中,以杂技节目《西游时空——跳板蹬人》首获金菊奖,实现该团在金菊奖“零的突破”,也是江苏首次获此殊荣。时隔4年,南京市杂技团再次凭借滑稽节目获得金菊奖,同时也让江苏滑稽节目在全国最高水平赛事上展露锋芒。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