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闭幕,我集团斩获5项大奖

日期:2020-11-02 11:11:18

    10月30日晚,随着“花开盛世——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颁奖仪式”在江苏大剧院成功举行,为期一个月的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也圆满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102111346.jpg

    颁奖仪式上,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共揭晓“优秀剧目奖”17个,“入选剧目奖”9个,“优秀表演奖”16个,“优秀组织奖”7个和“组织奖”6个。

    南京市共有3部作品、2位演员获奖,这些奖项全部出自南京市演艺集团。其中南京市越剧团越剧《凤凰台》、南京市话剧团话剧《鸽子》、南京民族乐团民族交响乐《国之当康》获得“优秀剧目奖”杨彦(话剧《鸽子》)、李晓旭(越剧《凤凰台》)获得“优秀表演奖”

    越剧《凤凰台》

    “用越剧讲好南京故事”是南京市越剧团一以贯之的宗旨。去年紫金文化艺术节推出了诗韵越剧《乌衣巷》,今年又全新推出诗韵越剧《凤凰台》。这部剧首次将李白作为主角搬上越剧舞台,从李白当年在南京留下的那首《登金陵凤凰台》出发,讲述了在大唐兴衰成败的背景下,李白跌宕起伏的人生和爱情故事

    话剧《鸽子》

    话剧《鸽子》南京市话剧团于疫情期间创作的抗疫题材作品,讲述了在疫情暴发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一只鸽子沿着长江,在南京和武汉两个城市间往返,它见证了许多动人的小人物小故事,见证了人性的平凡与伟大,也见证了这个国家在灾难面前不屈的精神……

    民族交响乐《国之当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民族交响乐《国之当康》南京民族乐团以饱满的创作热情、独特的艺术视角与新颖的表现形式创排的全新作品,也是献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庚子“战疫”华夏儿女光辉业绩的贺礼。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