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陵园管理局携手我集团带您“云赏梅”

日期:2020-03-20 14:39:18

    每年冬末初春,南京梅花山上梅花凌寒开放,舒展冷艳的姿色,倾吐清雅的馨香,一眼望去,若雪满地。南京植梅始于六朝时期,相沿不衰,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

    3月初,我集团与中山陵园管理局,共同推出的一则创意短片《梅花新三弄》,由红楼梦中人带大家“云赏梅”,同时呼吁市民文明有序游园,主动戴好口罩,认真落实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共同营造安心安全的公共环境。

    东晋时期,南京太守梅颐偏爱梅花,令人在岗岭丘地广植梅花。此后,南京人植梅赏梅之风历代相沿。梅花山位于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景区内,是国内唯一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内的赏梅胜地,无论植梅历史、规模、数量、品种,还是自然与文化积淀,在我国众多赏梅胜地中均位居前列,加之自然起伏的山形地势,被誉为“天下第一梅山”。

    往年的这个时候,正是梅花山最热闹的日子,梅花正艳,人潮涌动。今年此时,今“梅赞金陵—2020南京梅花戏剧展演季”正该在这个时节与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一起拉开大幕,因疫情影响,梅花节线下活动取消了。《梅花新三弄》中,南京市越剧团的戏曲演员以带观众“云赏梅”的方式,略弥补了这个遗憾。

3.jpg

1.jpg

    创意短片《梅花新三弄》中的这四位演员均是我集团下属南京市越剧团青春版《红楼梦》的原班人马,陈少君饰演贾母、吉飞饰演贾宝玉、章琪饰演林黛玉、张丹丹饰演薛宝钗。“‘青春越剧’并不只是个口号,越剧的语言、唱词、动作、舞美等,处处散发着时尚和青春气息,这也是越剧吸引年轻人喜欢的制胜法宝。”杨庆锦说。 

    独具匠心的表演形式、真实绚丽的演出场景、精心打造的服装、画龙点睛的台词、动人心弦的音乐,《梅花新三弄》打破了原来剧院式的观演模式,观众不再坐着看戏,而是跟随镜头在梅花山不同的场景中行走,边走边看,仿佛演员就在身边,赏梅、看戏两不误。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