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民族乐团携日本音乐家为我市创排组曲

日期:2019-05-04 11:06:42

   副本.jpg

     5月3日晚,我集团下属南京民族乐团《金陵风韵》专场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举行。南京驻地计划邀请的4位日本音乐家来宁采风,观看了这场音乐会。演出结束,4位音乐家接受了南京民乐团客座艺术家的聘书,并介绍了他们对于南京印象及他们将为南京创作“南京组曲”计划。

    日本东京交响乐团正指挥、日本世纪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日本山形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饭森范亲对记者说:“受邀来南京采访感觉很震撼,南京的自然风光非常美,历史文化的沉淀让这个城市有非常艺术的气质。今晚听完南京民族乐团的演出一样震撼,从市井民俗到烟雨楼台,表达南京风韵、充满张力的演出让我感觉非常愉悦。”

    日本古典音乐事业协会常务董事、音乐制作人德永英树说:“南京无论从广度和深度来说,都是一个给音乐家很多创作灵感的城市,这几日采风下来,我和一起来的日本音乐家打算为南京创作‘南京组曲’,这个里面包含很多章节,我们回去之后,会进行打磨和完善。”

    旅日二胡演奏家张滨曾经是南京前线歌舞团的一名二胡演奏家。在日本生活的27年间,他不仅将二胡演奏艺术传到日本,还在当地的音乐艺术圈颇具盛名。如今他还是南京市政协海外特邀委员、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此次来宁的几名日本本土音乐家就是张滨牵头邀请的。张滨表示,将加强日本音乐家与南京民乐团之间的联系,未来将进行共同创作演绎。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