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联合出品 越剧《桃花扇》再现南京

日期:2019-03-13 11:36:34

   QQ图片20190313113810_副本.jpg

    3月9日3月10日两晚,由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秦淮区委宣传部、集团下属南京市越剧团和安琪工作室联合打造的大型原创越剧《桃花扇》在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上演。该剧在原版的基础上进行了精心改编和打磨,既保留了原剧本的韵味又增加了创新色彩。演出结束,在场的所有戏迷们都大呼过瘾,为这一出好剧热情欢呼。

    《桃花扇》是清代著名剧作家孔尚任的代表作。该剧以发生在秦淮河畔的侯方域和李香君的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借离合之情,抒兴亡之感,被誉为明清传奇的压卷之作。2019年是《桃花扇》问世310周年,经过历时一年多的前期策划、资料搜集研读,越剧《桃花扇》的演出阵容和舞美效果都是一流的水准,汇集了全国最一流的主创队伍。著名编剧王仁杰、北京一级导演徐春兰,侯方域一角由越剧名家、著名尹派小生、“梅花奖”得主王君安扮演李香君一角由越剧名家、著名袁派花旦、“梅花奖”得主陶琪扮演,南京市越剧团作为演出班底。这是两位艺术家自2010年联合主演南京市越剧团的优秀保留剧目《柳毅传书》获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后再度合作。 

    首演后,现场观众对越剧《桃花扇》给予了高度评价“实在是美,从头到脚无一处不美。主演美,服装美,唱腔美,文词美,造型美,布景美,连灯光都美”;“新编越剧《桃花扇》是部反映当代艺术创作新常态的作品,主创们都很不容易,这是出好戏”;“南越这次的《桃花扇》为着尹桂芳诞辰百年的纪念,从题材的选择,到主角的强强联合,再到服化道的极度考究,确实是拿出了十成十的诚意”;“唱段尹派味道和袁派味道很足,终于感受越剧界的君安现象”……

    据南京市越剧团团长杨庆锦介绍,为了精益求精,本次越剧《桃花扇》的首演将融入专家与观众的意见进行艺术雕琢。在今年6月,越剧《桃花扇》将进行全国巡演通过经典曲目与越剧这全国第二大剧种的传播优势,将南京城市魅力扩散到全国乃至世界。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