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演员李晓旭获“白玉兰戏剧主角奖”提名

日期:2019-03-07 17:18:09

 微信图片_20190307151207_副本.jpg

    日前,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各奖项提名名单正式公布,在参评的121名演员36名演员获得提名。其中,我集团下属南京市越剧团李晓旭是本届最年轻的“主角奖”提名演员。2016年,李晓旭曾凭借《玉堂春》中王金龙一角,荣获第26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配角奖此次是她力争二度“白玉兰”。

    李晓旭凭借越剧《乌衣巷》中分饰王献之、王徽之兄弟二人,入围“主角奖”。在参评的60台剧目,120多位演员中,李晓旭是唯一一位“一人分饰两角”的演员。越剧《乌衣巷》自2018年5月作为“金陵五月风”第十二届南京文学艺术节展演剧目首演以来,获得广泛好评。去年10月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11月又作为第十八届南京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李晓旭以扎实的戏剧功底和精彩的演技,赢得了专家和戏迷们的高度评价。

    为了区分王徽之的放荡不羁和王献之的温润如玉,更好的表现他们迥异的性格,李晓旭在唱腔流派上运用了南越的品牌流派“竺派”和李晓旭的师承流派“毕派”,通过这种创新手法既生动展现了性格迥异的人物形象,又突显了两大主流派别的不同特色。这种形式,表演难度很大,对于她个人也是很大的挑战。

    据悉,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中,参评主角奖55人,获得提名的有17人;参评配角奖36人,获得提名的有9名;参评新人主角奖13人,获得提名的有5名;参评新人配角奖17人,获得提名的有5名最终花落谁家,结果将在3月22日晚“白玉兰戏剧奖”主题之夜晚会上揭晓。

    此外,本届白玉兰戏剧奖还授予了昆曲《临川四梦》剧组和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组委会特别奖本届获提名奖演员的作品中半数以上是新创剧目,表明了白玉兰戏剧奖坚持鼓励和支持原创的主旨。同时,鼓励稀有小剧种和新人演员申报是本届白玉兰另一亮点2019年白玉兰戏剧奖将继续加大力度,除了参评主体主动申报外,也鼓励在申报制基础上加大推荐制力度,同时鼓励原创作品、鼓励德艺双馨、加强扶持青年艺术家力度等。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