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风雨秦淮》再亮相 还原民国“南京味”

日期:2019-03-06 10:10:15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228日、3月1日两晚,南京市话剧团开年大戏、原创话剧《风雨秦淮》经过新一轮的加工打磨后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该剧是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资助项目,并获得2016年度江苏艺术基金配套资金的支持,于2017年正式演出后受到众多专家和广大群众的喜爱。国家艺术基金顺利结项后又入2018年度南京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本次的演出既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再度演出,也是南京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的首演。

    该剧讲述了1927年到1949年间南京秦淮河畔一家老字号菜馆兴衰沉浮的故事,展现出一群普通百姓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以及人生憧憬——他们在追寻美食的同时,也在体验着各自的人生况味。

    为了还原沧桑历史背景下南京的风土人情,主创班底在史料和民俗上下足了功夫种种细节都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回到民国时的南京导演李建平和编剧李晓宁都是地道的南京人,李导说,相信南京观众看这部戏“会产生很多会心的微笑和情感的交融”。编剧李晓宁查阅了大量的文献史料,走访了南京多家老字号餐馆,与史学家、南京地方志、南京民俗博物馆的专家进行了多次座谈。台上三十余位演员,近200套服装,包括学生装、香云纱旗袍、军装、长衫等,都是考究的定制。另外该剧的道具,如老餐馆的杯碟碗筷、阔少的文玩杂件、战时逃难的包裹皮箱,也都透着浓郁的年代感。

    此次演出市话剧团开通观剧团报名方式每场开放一定数量的观众席位人数,免费邀请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得到了现场观众很多的反馈,也让他们愿意更多地走进剧场,欣赏高质量的作品。下一阶段,主创团队会根据专家的建议和观众的反馈进一步打磨提高,争取为观众带来更好的观赏体验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