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京剧团备战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

日期:2018-11-10 09:00:00

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119日在南京拉开帷幕。全国各地优秀院团精选的剧目汇聚古城金陵,名家名剧、新人新作纷纷展现给观众。南京市演艺集团下属市京剧团将携原创京剧《大明城墙》;经典名剧《白蛇传》亮相本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

微信图片_20181122150648.jpg

原创京剧《大明城墙》以南京明城墙为题材,发掘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历史人物之间的纠葛冲突,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自20173月首演至今,获得观众广泛好评,为了本届盛会,京剧团再次邀请国家京剧院著名导演孙桂元为《大明城墙》进行排练、修改、加工;编剧赵景勃、杨平;作曲续正泰、祝福等主创,针对剧本、场次以及音乐、唱腔进行重新创作和调整。将这部讲述南京城墙、南京故事的佳作再次推向观众,在艺术性、观赏性、故事性等方面日臻完善。

微信图片_20181122150717.jpg

微信图片_20181122150703.jpg

剧中徐士成扮演者,二度梅花奖、文华奖得主王平先生,将再次领衔主演,并提前抵宁与京剧团演员加班加点进行排练。希望于1129日在紫金大戏院为观众带来更加好看的原创佳作。

2018年初京剧团重点复排经典剧目《白蛇传》将于1128日在紫金大戏院上演。这部戏是田汉先生根据传统戏曲改编创作而成,至今已历经60余年的风华流转。众多京剧名家都曾出演过该剧,而如今南京市京剧团8090后的年轻演员以青春的名义将这出经典爱情神话剧目重新搬上了京剧舞台。

微信图片_20181122150724.jpg

在紫金艺术节演出前,京剧团再次邀请梅兰芳大师弟子、著名梅派艺术家李玉芙先生来宁,亲自指导排练。担纲本剧主演的正是梅派传人王璨;以及周建、曹亚敏、张训菘等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领衔。青年戏曲人的锋芒在经典剧目的展现中得以磨砺,而古老传说的爱情经典也在京剧舞台上异彩绽放。

微信图片_20181122151216.jpg

青年演员挑梁经典,在排练过程中,他们获得了李玉芙先生手把手地耐心点拨,老艺术家的保驾护航,使青春版《白蛇传》有底气、有根基、有传承,秉承“以戏带人”的宗旨,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青年演员在成长中不断进步,勇攀艺术高峰指日可待。

京剧《白蛇传》全面体现了京剧艺术的无穷魅力,不仅唱念做打舞并重,还让观众看到爱情在传统戏曲中的另一种表述---看断桥,桥未断,却寸断了柔肠......猛回头,避雨处风景依然......在青春的诠释下,这出传统剧目被青春的印迹赋予了新的意义。

希望通过本次盛会, 京剧团青年演员得到与艺术家和优秀院团更多的交流、学习和历练。也让更多观众了解经典剧目《白蛇传》,热爱本地原创剧目《大明城墙》。

除在紫金京昆艺术节演出外,《白蛇传》将于11-12月期间分别在: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博物院上演,期待您的鉴赏。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