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歌舞剧院“欢乐春节”精彩亮相塞浦路斯

日期:2018-01-24 15:38:52

近日,我集团下属南京市歌舞剧院受邀前往塞浦路斯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驻塞浦路斯大使馆主办,南京文广新局承办的“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当地时间123日晚19:00,位于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中国大使馆里,灯火通明,彩带高悬,一派节日气象南京市歌舞剧院的演员们精彩亮相,受到热烈欢迎,本次演出受到了塞浦路斯华人华侨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与夫人、塞浦路斯文化局长帕拉斯凯瓦斯、塞多位政府官员及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还有各国维和警察等出席。

晚会前,出访艺术团团长、南京市歌舞剧院院长伍文杰,向黄星原大使赠送了代表南京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锦纪念品。晚会开始后,黄星原大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全体旅塞侨胞和塞浦路斯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热烈欢迎南京艺术团的到来。南京市歌舞剧院伍文杰院长随后致辞,他说:我们满载820万南京人民的深厚友谊,来到美丽的塞浦路斯访问演出,作为祖国的文化使者,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欢迎塞浦路斯各界朋友到南京访问,共享幸福和美好。

集团高度重视出访交流工作,市歌舞剧院在集团指导下对此次出访做了精心准备,专门选派了一批90后挑大梁的青年演员组团。他们青春靓丽、技艺精湛,艺术团还准备了当地民歌。塞浦路斯文化局长在新春招待会上热情洋溢地致辞,对南京访问艺术团传递的友谊表示感谢和赞扬。

演出一开始,青年歌手高龙献上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我相信》,为新的一年奔向美好幸福的中塞朋友加油鼓劲,起到很好的暖场作用。青年女歌手苏曼莉演唱的民歌《笑口常开》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送上南京人民的祝福。青年女歌手肖钰演唱的《打起手鼓唱起歌》,将轻松欢乐带给在场的每一位中外佳宾。中间穿插的由青年魔术师范镇鸣表演的魔术《见证传奇》,吸引了大家惊奇的目光。有趣的是,当天是范镇鸣27岁的生日。当地的华商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长寿面,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男女声二重唱《采红菱》唤起人们对通过辛勤劳动酿造的爱情生活的回味与向往。当节目进行到歌曲联唱《茉莉花》、《南屏晚钟》、《我的太阳》时,一直站在观众席的黄星原大使客串起江苏民歌《茉莉花》的男主唱,把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引领着人们重温乡情乡音、享受经典作品带来的精神愉悦。演出现场掌声此起彼伏,中塞嘉宾纷纷为南京艺术团的精湛演出喝彩叫好。

演出结束后,黄星原大使到演员休息室慰问大家,祝贺此次演出成功!并和全体团员及100多位中塞来宾共同举杯祝福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