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剧场实验越剧《僧繇》将于11月12日在南京首演

日期:2017-11-11 10:30:00

由南京市越剧团青年主创团队编排的小剧场实验越剧《僧繇》,将于20171112日(本周日)在南京林业大学水杉剧社正式首演。

小剧场实验越剧《僧繇》于剧本创作、演出形式、舞台设计、服化设计等方面,在遵循越剧固有规律的基础上,结合当代人的审美,进行了一定的程度的探索与创新。

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南梁时期,少年张僧繇因画龙点睛惊才之作,名满天下。转眼经年,张僧繇欲画九重天佛卷,扬其声名,却历时二十载未成。是夜,张僧繇醉饮入梦。昔日红颜知己解语走来,指出画作不似佛,反似魔。此时心魔子虚出现,为其抢来外邦第九重天古佛卷参看,怎料竟乃空白。张僧繇一番悲啼,将年少时在金陵安乐寺内“画龙点睛”之笔掷于地上,瞬间浮现人影,名唤乌有。乌有回忆其画龙点睛时的风采、解语与之重温年少岁月,赤子之心。张僧繇不胜唏嘘,感叹自己如今以技作画,而非用情,心中无佛,初心湮灭,以至第九重天画作始终难成。张僧繇将二十年来画作尽数焚毁,霎时间黄光普照,心魔灭,心佛生。一切归于沉静,张僧繇醉梦未醒,身旁空余点睛之笔。

这其中,有爱情、有欲念、有执迷、有心魔,但更有洗尽铅华、兜兜转转后,蓦然回首时,窥见的年少风华、澄澈初心。

好啦,先剧透到此。更多内容,还请广大朋友们周日前往南京林业大学观看演出哟。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