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旋风刮到海港山城 话剧《雨花台》再度巡演

日期:2017-10-11 15:46:10

原创史诗话剧《雨花台》在9月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后,继续开启高校巡演。10月10日和11日,该剧走进连云港,来自淮海工学院和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2000多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深刻体会到这股“红色旋风”所带来的震撼人心的力量。

话剧《雨花台》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著名导演胡宗琪执导,上海戏剧学院高城编剧,南京市话剧团演出。主创人员在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和对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深入调研后,以烈士们的事迹为创作素材,用时空浓缩的故事、扣人心弦的情节,配以大量的多媒体资料,把雨花台烈士的群像搬上了舞台。

从2016年4月开始,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中共南京市委等单位承办的话剧《雨花台》全国高校巡演活动正式启动,话剧《雨花台》先后走进北京、上海、武汉、广州以及江苏省内多所高校开展巡演,受到各地师生一致好评。雨花英烈的坚定信仰和高尚情操通过演员们令人信服的表演,深深打动和感染了台下的观众。截至目前,话剧《雨花台》演出80余场,观众超过10万人次,引起了强烈反响。2017年9月,该剧荣获第14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此次连云港的演出是话剧《雨花台》获“五个一工程”奖后的第一站。接下来,该剧还将走进盐城、南通、苏州、无锡、常州等地的高校,并于11月回到南京继续演出。此轮巡演共计演出26场,2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将观看演出。演出同时,《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事迹展》、“我演《雨花台》”群众演员选拔、《雨花台》主创师生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将让广大青年学子在戏剧艺术中重温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