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5剧目入选第二批市文化消费补贴公示名单

日期:2017-04-20 15:19:34

日前,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发布了《第二批南京市政府文化消费补贴剧目公示表》,经过专家委员会评审,经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批准,第二批文化消费补贴共有30剧目入选,目前正在公示。我集团越剧《李清照》、原创3D魔幻杂技剧《金箍棒》、民乐《丝竹雅韵》、京剧经典折子戏专场、音乐舞蹈史诗《旗帜》等5台剧目入选公示名单。其中,杂技剧《金箍棒》补贴比例为20%,其他剧目的补贴比例均为30%

越剧《李清照》是我集团下属市越剧团的经典新编作品,曾获得“中国戏剧节金奖”和省、市“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这部讲述了宋代著名女词人李清照坎坷一生的新编历史剧,动情地讲述了李清照爱国忧民、倾心守护中华文化瑰宝的文人操守,被誉为“一首凄美的诗,一幅优美的画”。在剧中,李清照曾由著名越剧演员陶琪扮演,陶琪因该剧的表演而夺得2003年度上海戏剧“白玉兰”奖,她精湛的表演将李清照的少女之纯、少妇之爱、中年之悲和暮年之哀表现得淋漓尽致。

原创3D魔幻杂技剧《金箍棒》由我集团下属市杂技团编创出品,于20164月推出市场。该剧以酷炫的方式讲了一个脱胎于《西游记》的原创故事。这是一个关于“正义与勇气”的故事,在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的五百年间,金箍棒的死敌蚩尤兴风作浪,想要毁掉金箍棒。为此,金箍棒到凡间寻得有缘人——男孩西游。金箍棒教男孩修炼法力,准备共同迎战蚩尤……该剧在保留经典技巧的同时,大量运用3D技术,将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幻化成一幅幅引人入胜的舞台图景。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旗帜》是我集团下属市歌舞剧院为纪念共和国68年华诞与建军90周年而创作,以此来表达文艺工作者对国家以及对共和国军队的那份爱戴与拥护,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演出中将穿插《为了母亲》《映山红》《游击队之歌》《翻身农奴把歌唱》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

综观第二批文化消费补贴剧目名单,其类型十分丰富,涵盖了音乐会、戏曲、话剧、儿童剧、音乐剧、舞蹈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演出主体中外皆有,购票最高可享50%的票价补贴。观众可在文客网、大麦网、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江苏文惠网、保利大剧院、江南剧院、聚橙网、苏演票务、永乐票务、沃票网等各大票务平台及指定剧场售票点购买演出票。除了补贴,市民通过指定购票点购票的花费还能积分,下次买票积分就可以兑换当钱用。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