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三部剧入选第一批南京市政府补贴剧目

日期:2017-03-16 09:20:13

大明城墙2.jpg

看演出,正逐渐成为都市文化生活的新时尚。也有越来越多的好戏,来到南京上演。315南京市召开了全市扩大演出市场消费工作推进会”,公布今年南京市财政将投入1500万预算资金补贴文化市场,提高文化消费增量,引导和扩大文化消费能力。市民购买获得政府专项资金补贴的剧目,每张票都可以获得政府补贴,最多可以少付250块钱。会上还公布了南京市第一批获得政府补贴的十大剧目,我集团的话剧《风雨秦淮》、越剧《红楼梦》、京剧《大明城墙》入选

据悉,去年6月南京市被文化部认定为第一批26个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之一,随后南京市在12月出台《南京市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实施意见》和《南京市促进演出市场消费实施办法(暂行)》,并决定2017年市财政将投入1500万元预算资金,先期试点演出市场。今年第一批享受补贴的剧目门类丰富,既有话剧,也有京剧;既有儿童剧,也不乏舞蹈。市民购买获得政府补贴剧目的门票,可以有5%-30%比例的门票补贴减免,特别优秀的剧甚至可以享受50%的补贴。

对于剧目的选择标准,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综合考虑剧目的思想主旨、艺术水准、内容形式、演出阵容、历史票房和价格水平等对申报剧目进行评定,也欢迎更多演出商来申报,不过有商业赞助冠名的一般不予考虑。”目前第二批剧目在申报中,凡是今年5-9月将在南京演出且尚未开票的剧目都可以在410日前申报。这就意味着,今年将有更多的政府补贴剧目与观众见面,市民可接连受惠。除了补贴,市民通过指定购票点购票的花费还能积分,下次买票积分就可以兑换当钱用。

想要观看政府补贴演出剧目的消费者可在文客网、大麦网、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江苏文惠网、保利大剧院、江南剧院、聚橙网、苏演票务、永乐票务、沃票网等各大票务平台及指定剧场售票点购买门票。

 

附:

演出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补贴比例

音乐会

纪念舒伯特诞辰220周年专场音乐会

3月18日

南京文化艺术中心

音乐厅

30%

话剧《风雨秦淮》

3月19-20日

南京文化艺术中心

30%

舞蹈 FJK舞蹈团现代舞《回声》

3月30日

南京保利大剧院

30%

越剧《红楼梦》

3月30日

南京文化艺术中心

30%

原创京剧《大明城墙》

4月12日

南京文化艺术中心

30%

儿童剧《鹤乐园》

4月20-22日

南邮学生活动中心

30%

舞台剧 爆笑音乐喜剧《VOCA PEOPLE》

5月26日

南京保利大剧院

30%

音乐会 法国广播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

5月30日

南京保利大剧院

50%

话剧 陕西人艺版《白鹿原》

6月2-3日

南京保利大剧院

30%

音乐会 温顿·马萨利斯率林肯中心爵士乐团爵士音乐会

7月2日

南京保利大剧院

30%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