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扬州世园会南京“城市主题周”正式启动

日期:2021-04-15 08:00:00

 6.jpg

  4月15日上午,“人文绿都最南京”2021扬州世园会南京“城市主题周”启动仪式在扬州世园会中国馆举行。

  本次南京周活动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京市演艺集团承办,活动从4月15日持续至20日。我们将在这方舞台,通过非遗文化展示、精品文艺演出、文化互动沙龙、南京城市展览等综合板块,借助本次世园会的机会,向五湖四海的游客,展示古朴又时尚的南京城,领略一年四季不停变幻的城市动态之美。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已于4月8日在仪征枣林湾开幕,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扬州世园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在扬州世园会举办期间,精心推出了丰富多彩的非遗展陈系列活动,打造“中国馆展陈”非遗展示、江苏省内设区市“城市主题周”非遗轮展活动和“园事、花事”活动的非遗展示三大板块。南京有着2500年建城史、450年建都史的南京城,历史文化底蕴丰厚。近年来,南京文化和旅游事业蓬勃发展,荣获了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面向十四五,南京也将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把南京打造成世界知名文化和旅游城市。

  启动仪式上,演员们为现场观众献上歌舞《金陵文枢醉》、舞蹈《春天的芭蕾》等节目,场馆内还有一些非遗的展示,伴随着优美动人的歌舞表演,启动仪式圆满结束。4月17-18日,我们还为大家安排了一些具有南京特色的杂技、歌舞类演出,欢迎大家前来欣赏。

  未来,南京还将以深化全国文化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博物馆之城为抓手,全面提升南京文旅发展水平,希望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南京,爱上南京。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