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话剧团建团六十周年优秀剧目回顾展圆满结束

日期:2020-12-08 16:26:09

   微信图片_20210115162828.jpg

2.jpg

3.jpg

 

    12月4日下午3点,“甲子弦歌 戏剧芳华”——南京市话剧团六十年优秀剧目回顾展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隆重举行。

    活动邀请了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等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莅临指导,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兄弟院团代表,戏剧界著名表演艺术家陶泽如、林达信、王劲松等以及热爱戏剧事业的各界朋友、媒体记者等嘉宾出席。共贺南京市话六十华诞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共同见证南京市话剧团六十年发展历程的风雨、灿烂与辉煌,“一家子”欢聚一堂,共同期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六十年来,在党的文艺方针的指引下,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经过话剧团几代人的艰苦努力,剧团规模不断扩大,演出形式不断创新,演出领域不断拓展,艺术成果日益显著,不断在继承、发展、开拓、创新和不懈追求中获得勃勃生机。六十年的辛苦耕耘积累了创作于各个不同时期的一百七十多个经典剧目,培养和造就了众多的艺术人才。

    此次的展演从一百七十多个剧目中精选出《同志,你走错了路》《家丑外扬》《大江奔流》《秦淮人家》《平头百姓》《我的第一次》《沦陷》《枫树林》《雨花台》《五个夜晚》《杨仁山》《鸽子》等十一个优秀剧目片段,邀请作品原班人马,话剧团老前辈——温业青、贺松寿、吴其协等多位知名老艺术家登台演出,用哲理的思考、智慧的手段串联成一台样式新颖、高潮迭起的戏剧精华荟萃,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小时三十分钟,但这将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艺术总结,也是开启下一个戏剧新纪元的开端。

    六十春秋,好戏连台,佳作迭出,记录时代风云,勾勒生活样貌,品味酸甜苦辣,在这座临江而立的古城中,南京话剧人的脸谱和声音,将永远精彩、清晰,领风气之先。祝福南京市话剧团,六十岁生日快乐。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