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摇曳的秋千》首演圆满成功

日期:2020-11-08 16:14:14

  2020年11月7日,由我集团旗下市话剧团创作演出的话剧《摇曳的秋千》在南京市文化馆大剧场隆重首演。该剧入选2019南京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剧本曾获2018年度江苏省戏剧文学剧本评选一等奖、入选“中国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剧本扶持工程”项目。

1.jpg

32b94ec02670d1acdec04aefb2641ba.jpg

a51e5f65d2bbac4b4d0fd889cdc6b98.jpg

  话剧《摇曳的秋千》讲述的是参与“两弹一星”研制的科学家丁汝成,晚年“迎娶”表妹冯玉梅的故事。时间横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至二十一世纪之初。本剧编剧陈学超是国家一级编剧,曾创作过《高速时代》、《一叶知秋》、《拾景记》等剧目,创作的剧本屡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剧本奖。导演李珺及各位演员均为团内业务骨干。

  演出过程中,观众们全神贯注,被舞台上的表演深深吸引,最终整场演出圆满结束,潮水般的掌声连绵不绝。

  首演结束后,随即召开了首演专家座谈会。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书记、副院长、研究员管若松,江苏省戏剧学校戏剧表演专业学科带头人、国家一级演员白素勤等出席专家座谈会,根据专家评审的讨论,一致认为该剧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主创阵容将该剧做成了同类家国情怀题材里的精品,让观众们看完之后耳目一新,发人深省。

  首演之后,南京市话剧团将结合专家的修改意见继续对该剧进行打磨,常演常新,力争将这部剧打造成一台无论是社会效益还是经济效益上都能保持旺盛生命力的经典剧目。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