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织造府上演红楼梦,夜游博物馆遇见夜金陵

日期:2020-07-18 09:44:37
    7月17日晚19:30,江宁织造博物馆依然灯火通明,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江宁织造博物馆迎来了“遇见夜金陵”第七场演出,由南京市越剧团带来的精装版《红楼梦》。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128.jpg
    《红楼梦》与南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演出所在地江宁织造府就是《红楼梦》中大观园的原型。《红楼梦》同时也是越剧的经典剧目,在当晚的演出中,南京市越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吉飞和章琪演绎了越剧《红楼梦》中“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读西厢”“游园”“黛玉葬花”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选段,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近距离的视听盛宴。散场时分,不少市民舍不得离去,仍在意犹未尽地哼唱着“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沉浸在舞台上宝黛的凄美故事之中。夜游“大观园”,欣赏《红楼梦》,别有一番风味。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113.jpg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133.jpg
    五月底以来,“遇见夜金陵”已经开展了7场演出,城市空间、文旅景点、人气商场……市民与高质量文艺演出时时相遇,收获了越来越多的惊喜。南京市演艺集团介绍,未来,“遇见夜金陵”还将整合更多资源,走到城市各处,将文艺大餐送到市民身边,为南京的城市夜生活增添更多文化味道和文艺气息,让南京的夜晚更有故事,更加精彩。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