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奏响南京四重奏,市民逛商场“遇见夜金陵“

日期:2020-06-15 15:05:08

 

  6月13日晚上19点“夜金陵”再次点亮。河西金鹰世界7楼的星光舞台,悠扬的钢琴四重奏《我和我的祖国》响起,顾客们停下脚步,不少人跟着哼唱起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和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南京文化艺术节预热活动“遇见夜金陵”第四场演出开始了。

大全景.jpg

  舞台上表演的是四位年轻的音乐家石瀚文、谢力源、王舒涵以及马明辰,他们都是自小学习音乐,为了音乐梦想走出国门的南京青年。他们平均年龄21岁,其中最小的谢力源刚满20岁,是个标准的“00后”。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们今年没能按时回到学校,便组成了一个组合“南京四重奏”。开场曲《我和我的祖国》是他们在国外学习时常哼唱和练习的曲目,期望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用音乐向家乡人民传递温暖和力量。当天晚上,他们还表演了钢琴四重奏《茉莉花》《Viva la Vida(生命万岁)》等曲目,既有婉转的抒情达意,也有激昂的澎湃青春,现场观众也被他们的情绪所感染,静心倾听,时时喝彩。

中景.jpg

  “遇见夜金陵”已经来到了第四场演出,不同于前三场的市属文艺院团专场,今天不仅选用了南京文艺新生力量,还将活动场地由室外搬到了场内。“南京的‘四新’行动如火如荼,我们也在不断尝试,希望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耳目一新的体验和感受。”金鹰世界企划负责人蒋自然介绍,未来,金鹰世界还会与市演艺集团尝试更多的文化合作,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下一步,“遇见夜金陵”还将尝试更多探索,走进城市的各个角落,为市民的生活增添更多的文艺气息和文化味道,让南京的夜晚更有故事,更加精彩。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