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夜晚》登陆俄罗斯舞台收获满堂彩

日期:2019-06-25 17:17:26

     515.jpg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23日晚6点,由我集团下属南京市话剧团创排的俄罗斯经典戏剧《五个夜晚》时隔一年多再次亮相俄罗斯,参加由契诃夫艺术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南萨哈林岛之脚灯国际戏剧节,这也是该戏剧节首次邀请中国演出团队。此次重回俄罗斯演出,“中国好朋友演出的俄罗斯经典”再次引起当地轰动,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五个夜晚》于1958年创作,1959年首演于圣彼得堡大剧院,演出之后得到观众极大的认可,这是一部在俄罗斯常演常新的作品,俄罗斯话剧演员都以出演这部作品的男女主角为职业目标,因此这部作品在俄罗斯的戏剧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并排演了多次,经久不衰。话剧《五个夜晚》特邀俄方导演列奥尼德·阿利莫夫执导,先后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和江苏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曾应俄罗斯圣彼得堡“沃洛金戏剧节”的邀请,参加“2018圣彼得堡欢乐春节”以及“沃洛金戏剧节”演出,当地反响热烈。

518.jpg

511.jpg

    此次赴俄罗斯演出,南京市话剧团的演员们带回了俄罗斯戏剧舞台上地道的“俄罗斯味儿”。演出前,契诃夫艺术中心和南京市话剧团演职员之间就剧本题材、剧目创作,影视和观众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演出结束后,市话剧团演员与俄罗斯观众进行了交流,观众们表示,中国演员演绎的《五个夜晚》与俄罗斯演员的演绎风格很像,观看中没有距离感,这也正是源于中俄双方密切的历史渊源。戏剧节主席表示,话剧《五个夜晚》是本届戏剧节最棒的一台剧目,衷心感谢南京市话剧团为两国戏剧的沟通和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期待下次俄罗斯之演。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