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一会”圆满落幕 我集团斩获四项大奖

日期:2018-12-05 10:24:48

     11月30日晚,历时2个多月的“一节一会”圆满落幕,我集团斩获四项大奖。我集团下属市话剧团话剧《杨仁山》获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 ”,主演杨彦获“优秀表演奖”。市京剧团原创大戏《大明城墙》获第二届“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剧目奖”演员王璨凭借京剧《白蛇传》中的精彩演出获“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表演奖”

    经推荐入选参评参演剧目以来,市属剧团启动备战模式,一直精益求精打磨剧目,以更好地展现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的感染力。市话剧团总结前期演出经验并结合领导、专家、观众意见进一步加工打磨,认真积极投入排练和演出工作。市京剧团再次邀请国家京剧院著名导演孙桂元编剧赵景勃、杨平,作曲续正泰、祝福等主创梅兰芳大师弟子、著名梅派艺术家李玉芙先生来宁指导。按照领导指示要求重点对剧情部分做进一步修改加工,打磨提升。

4a7e1cffgy1fwn9w8vdvcj20u016etl1_副本.jpg

   话剧《杨仁山》是由我集团下属南京市话剧团根据中国近代佛教复兴的启蒙者—杨仁山居士的生平故事改编,该剧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剧本创作构思始于2016年,特别邀请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高城博士原总政歌剧团一级导演胡宗琪等一批人员担纲主创,至今已五易其稿

508de05e3f8ec1dff6d518e1fea7d583_副本.jpg

    京剧《大明城墙》我集团下属南京市京剧团原创作品,讲述的是明朝初期朱元璋下令修建南京城墙的故事,主要为配合南京明城墙申遗而创作,该剧已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以舞台艺术形式对明城墙深厚的文化底蕴进行了深度展示。

    京剧《白蛇传》是市京剧团2018年初重点复排经典剧目这部戏是田汉先生根据传统戏曲改编创作而成,至今已历经60余年的风华流转。不仅唱念做打舞并重,还让观众看到爱情在传统戏曲中的另一种表述众多京剧名家都曾出演过该剧,而如今南京市京剧团80、90后的年轻演员以青春的名义将这出经典爱情神话剧目重新搬上了京剧舞台。   

    此次“一节一会”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首届以“紫金”冠名的艺术节,秉承“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理念,是我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文化盛会。本届艺术节从9月29日持续至1130日,参评剧目都是从全省报送剧目中严格遴选产生的,代表江苏艺术创作最高水准话剧杨仁山、京剧大明城墙拿下大奖,充分展现了我集团文艺精品创作的最新成果,也是我集团舞台作品艺术质量的高度认可和鼓励。我集团将继续响应号召,更好推动新时代艺术创作生产,给市民带来更优秀、更实惠、更丰富的文艺作品。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