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雨花台》在宁连演6场 7000名师生观演

日期:2017-06-09 10:22:00

上海交大首演3.jpg

6月2日至8日,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宁高校巡演6场,来自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近7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南审学子:“别开生面的党课,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6月2日-6月5日,话剧《雨花台》在南京审计大学江浦校区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大学术报告厅连演4场。4天中,一批批师生来到这里,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观看南京市话剧团演职人员在舞台上所呈现的英烈故事。年轻的党员、团员们来到这里,在红旗下重温誓词,用心追寻信仰的光芒。南京审计大学学生徐韵说:“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在这个场合重温誓词,是对自己的激励,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6月2日的演出,来自南京审计大学红帆船话剧社的10名男生参与其中。排练时,他们又激动又认真,纷纷大呼“终于圆梦了”。原来,红帆船话剧社的成员们很多都是南京市话剧团的“铁杆粉丝”,之前就组团观看过《民生巷11号》、《风雨秦淮》等演出。剧社成员告诉记者,去年底,《雨花台》在南师大仙林校区演出时,大家想尽办法筹到了10张票,100多个人争10张票,最后拿到票的人简直像是中了大奖。“没想到,这次不但可以看到演出,还有机会和老师们一起演烈士,真的是太激动了。”红帆船话剧社现任社长俞子梦说,“参加演出让我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雨花英烈精神带给我们很多心灵的震撼。” 

河海学子:“先烈们坚守信仰、顽强不屈,让我深深受到了震撼”

6月7日至8日,话剧《雨花台》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连演两场。来自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近30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接受了一次关于信仰的心灵洗礼。 

“全剧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段便是结尾处,即将赴死的英雄们集体走向台前,诉说他们的共同志向,企盼中华之崛起,期盼美好生活能早日到来,这让我产生了很深的代入感。”在演出中作为群众演员登台的河海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大二学生马腾说,“演出这段情节时,我周围的舞台当时一片黑暗,但我却感觉自己身处光芒之中,整个舞台似乎都被信仰的光芒点燃起来。” 

“有一幕让我印象深刻:许包野和施滉在狱中受刑后,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恍惚之中陷入梦境,看见了自己的妻子。我感到很震撼,先烈们为了国家和人民舍弃了自己的生活,我深感不能辜负先烈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环境,要努力学习,为祖国、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大一学生苑晨宇在观剧后说,“先烈们坚守信仰、顽强不屈,让我深深受到了震撼。”

话剧《雨花台》在河海大学上演期间,还举办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事迹展”、话剧群众演员招募以及师生座谈会等活动。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